2016年1月4日 星期一

薛寶



知道你狠哭一場,叻豬
脆弱加厚了,不丟臉,我說的
無需裝飾
你不需要別人的眼睛鑑定自己是不是堅強
你拾起改變的次數不少
你最大的快樂是看到別人快樂
即使停頓,你不改堅定向前的信念
閱歷給你打磨出來滿滿的質感

來到這裡
你很難過
我聽到
難過包裹著不甘傷心誤解執著被痛擊的記憶
難過削薄了你的笑容自信剛強良善幽默勇氣生命感染力
變得很薄,然後我找不到你

那天你說厭惡這樣的狀態
你說理想變得稀薄
你說自由變得稀薄
你說人與人的溝通和關係變得稀薄
你說過濾失落重獲不到信心
打開自己嚇跑別人
期待沒有內容
動力很可笑
推演下去是空等
落空怕是最可能發生的結局

我認識的薛寶受委屈了
她從不這樣說話

我決定陪著你
要難過時即管難過
要開懷時拼命開懷
直至你的力氣笑容長回來
世界的誤解已經夠多
我不要誤解你
我不會像其他人催迫你復原
因為我知道你可以
只要你願意

幸福有趣的文字其實與你很匹配

喜歡時候要多寫亂寫
好好替生活修補缺角


2016.01.04 in Hong Kong

沒有留言: